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千秋名醉墨,峥嵘舒文迹——教育学院钢笔字大赛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7日,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院楼106教室成功举办“千秋名醉墨,峥嵘舒文迹”钢笔字书写大赛。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出席活动,团委书记周长缨,辅导员王保英、张东霞、商雪敏参加活动。本次比赛特邀书法学院徐可然老师、兰亭书社社长李思娜及部分社员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各选手作品一齐亮相,一幅幅钢笔字作品遒劲有力,顿挫有致。首先,由兰亭书社社员挑选出优秀作品参与下一轮评选;随后由评委们进行现场评选,特邀评委徐可然老师从书写规范、整体效果等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全面点评,并提出宝贵建议。经过两轮评选,最终佘东霖、冯晨雨等5人荣获一等奖;高璐、毕英洁等10人荣获二等奖;邵宇晨、郑晓雪等15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书写水平,激发了广大师范生对钢笔书法的学习兴趣,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而且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范生专业技能、展示师范生崇尚师德的精神风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作者:邓玉  袁萌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