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粉墨抒师情,书香蓄神韵——教育学院粉笔字大赛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1-18】

为强化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展现师范生良好的专业素养,11月17日,教育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宿管部在教育学院楼前举办“粉墨抒师情,书香蓄神韵”粉笔字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出席活动,团委书记周长缨,辅导员王保英、张东霞、商雪敏参加活动。本次比赛特邀书法学院徐可然老师,兰亭书社社长李思娜和部分社员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两轮评选。首先,由兰亭书社社员挑选出优秀作品,进入下一轮评选。随后,受邀评委依据评分细则对进入第二轮的参赛作品进行点评打分,评选出最终获奖作品。特邀评委徐可然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她对本次参赛作品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建议参赛者在日后书写中需注意把握整体感,为学生提高粉笔字书写水平指明了努力方向。最终,刘薇、滑颖等5人荣获一等奖,史宇杰、毕英杰等10人荣获二等奖,吴浩宇、申子辰等15人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作为教育学院特色活动,不仅为学院广大师范生搭建了书法交流、展示自我的平台,而且激发了大家夯实教学基本功的积极性,大力促进了同学们从师技能的提升,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杜昱琪  王睿彤    拍摄: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