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齐鲁学刊》编辑部到教育学院调研座谈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0-22】

10月21日下午,我校《齐鲁学刊》编辑部主编赵昆和副主编张方玉到教育学院就教育学相关栏目的增设进行调研座谈,学院领导和教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唐爱民院长首先对《齐鲁学刊》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认为《齐鲁学刊》教育学相关栏目的增设将进一步推动教育学科的发展,为教育学研究者提供新的成果展示平台,对扩大《齐鲁学刊》的影响力也具有重要意义。赵昆主编介绍了《齐鲁学刊》的办刊历程,对此次计划增设教育学相关栏目的动因进行了说明。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着栏目名称、选稿审稿、编读往来、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

我校《齐鲁学刊》是国家社科基金资助期刊,自1974年创刊以来,始终遵循“立足世界文化名人孔子故乡,突出孔孟儒学齐鲁文化研究,重视社会科学基础理论探讨,坚持双百方针倡导创新求实”的办刊宗旨,学术质量不断提高,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良好的影响和声誉。刊物目前常设哲学、史学、文学等栏目,其中“孔子·儒家·齐鲁文化研究”专栏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并入选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