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领导检查指导教育硕士实习情况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0-09】

为充分了解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实习质量和实习表现,更好地与实习单位协调推进实践课程教学,2021年10月8日,我院党委书记尹树林、院长唐爱民、副院长刘亭亭和辅导员商雪敏一行到我院三所实习学校--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春秋小学、民族小学检查指导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

 

 

学院领导与实习生进行亲切的交谈,唐爱民院长深入了解了每一位学生在校的实习情况,表达了对实习学生的关心,叮嘱同学们在工作中相互关心、相互帮助,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沟通解决,并指出实习生应该认真思考如何把教育学学科专业优势发挥到实践教学中的问题。随后,唐爱民院长分别与三所实习学校的领导进行了座谈,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苏明校长、春秋小学袁正新校长和民族小学邱习焕副校长以及实习学校的老师们对学院的实习工作和实习生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称赞实习生工作积极主动、勤恳好学,与老师和班里的孩子相处融洽,对学校教学方案改革和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并就实习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在实习检查中,尹树林书记和刘亭亭院长特别强调了实习生的安全问题,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人身安全和出行安全。尹树林书记指出,实习生们要珍惜此次实习机会,在实习过程中做好反思总结,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具体教学实践中的同时也要牢记学位论文的撰写,做好两方兼顾工作。

 

 

最后,唐爱民院长感谢三所实习学校对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的支持,并与三所学校签订了实习合同,双方达成一致,确定了未来继续合作开展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实训的意愿。唐爱民院长分别与三所学校校长举行“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最后唐爱民院长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三所学校的合作对接,不断提升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水平。

学院领导此次对教育硕士实习检查调研,既让在外实习的研究生感受到了学院的深切关怀,同时也对我院推进与实习学校交流、促进学院教育硕士教育教学改革及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