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10-07】

为提升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打造高质量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教育学院于10月6日下午在10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院长唐爱民、副院长齐军、副院长刘亭亭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齐军主持。

 

 

 

唐爱民院长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召开此次青年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经历,向青年教师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要有规划意识,做好科研规划;第二,注重经典阅读,强化科研投入;第三,提高研究能力,注意科研选题的创新性、科学性与政策导向性;第四,提高团队意识,积极参加学术交流。唐院长指出,科研工作需要规划、需要投入、需要韧劲、需要吃苦,希望青年教师利用自身优势,潜心学术,脚踏实地地投身到科研创新工作中来。

齐军副院长围绕青年教师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出以下思路:第一,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搭建网络推广交流平台;第二,以教研室为单位搭建科研创新团队,营造良好的内部协作环境,整合资源,合作开展相关研究;第三,积极创造交流平台,完善交流机制,例如组织青年教师作学术报告,定期举办青年教师学术沙龙、读书报告会等活动;第四,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积极参加学术会议、研学访学等活动。

随后,参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畅所欲言,从科研氛围营造、科研团队建设、科研机制与资源支持、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对青年教师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和教师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

最后,尹树林书记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总结,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生力军,是学院“高峰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学院将持续为青年教师科研成长助力,从项目申报、学术交流和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供全方位支持,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来,以自身的发展来助推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