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支部共建聚合力,师生携手促成才——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考研指导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9-25】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于9月25日上午,在综合楼201教室,面向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关于考研院校介绍和考研报名指导的志愿服务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出席活动并讲话。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保英,及教工党支部部分党员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主持。

 

 

 

 

 

整个活动分为院校介绍和报名指导两个阶段。在院校介绍阶段,孟志远、张文宇、任炜华、于艳玲、李宁宁、孙丽芝、齐军七位党员教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详实具体的数据、精心挑选的图片对自己所毕业的院校和所学专业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报名指导阶段,辅导员王保英针对考研报名的时间、系统填报需要注意的问题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组织开展的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问需于生、精准服务,作为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系列活动之一,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发挥了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尹书记还结合自己长期在研究生处工作的经历,对同学们在考研报名和备考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和叮嘱,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珍惜时间、劳逸结合,取得优异的考研成绩。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2018级本科生中引发积极反响,同学们冒雨前来,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十分及时,解答了他们学习过程中的疑惑,对他们确定考研院校及专业方向提供了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