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级博士研究生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9-23】

 

2021年9月22日下午,教育学院于101会议室召开博士研究生专题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教学和管理人员以及我院2021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出席本次活动。本次会议由院长唐爱民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唐爱民院长对2021级博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博学”与“博雅”两个词提出明晰的要求和展望。关于博学,唐院长认为博士乃“博学之士”,希冀我院博士研究生能成为博学多才、博闻强记、博采众长、博古通今的学术人;关于博雅,唐院长认可“博”与“雅”相连,希望各位同学能从日常的言行举止中培养自己的文雅、高雅和典雅气质。尹树林书记对博士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珍惜当下宝贵的学习机会,二要严格要求自己,三要克服困难,为自己未来学业发展打好基础。随后,刘亭亭副院长详细向同学们介绍我院研究生的开学报到、注册及请假流程等事宜,希望大家在读期间能遵守学院规章、纪律。齐军副院长则强调科学研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读多写、以写促读、及时反思。徐瑞副院长希望各位同学平常多思考、多交流,力争学业有成。最后,商雪敏老师对住宿问题进行说明,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人身安全,共建温馨、整洁、友好的宿舍环境。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本次专题教育会议,我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都能够对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对自己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有更明确的规划与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