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度第八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7-19】

7月1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八次专题学习会,集中传大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下简称《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主持。

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通过PPT从四个方面对习《讲话》进行了分析解读,徐瑞、周长缨两位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尹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全院师生深受鼓舞。当前,做好《讲话》学习工作,我们务必要做到以下四点:

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学习宣讲活动。全院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

二要做好结合文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用党的光辉历史激励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目标,刻苦学习,努力拼搏。

三要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式。各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导向,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学院当前高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内涵建设、学位点建设等各项任务紧迫,全院师生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凝心聚力谋发展,再创学院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