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第三届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6-04】

2021年6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第三届博士研究生学术沙龙在101会议室成功举办。齐军副教授及孙丽芝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学术沙龙,并担任点评教师。本次学术研讨活动由研究生会主席助理李玉洁主持,教育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

会议中,齐军副教授以“课改二十年:新与旧的‘纠葛’”为主题来探讨旧传统教学与新课程改革之间的辩证关系,并且从教学方法、教育技术、课改目标、评价标准等方面来看待新课改的成效与不足之处。他指出二十年是一个历史单元,值得去回顾与展望。孙丽芝副教授从项目制的视角探讨大学教学治理,提出教学项目对教师教学发展产生了一定的作用,但较为有限;教学项目制的技术治理逻辑带来“重申报轻建设”的后果;价值理性的回归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的必由之路。会议最后,各位博士研究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同老师们就研讨主题分享各自的了解和认识。

在此次交流分享活动中,大家围绕两大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整场沙龙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内容充实、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与会人员均受益匪浅,其对促进同学们的学术思想碰撞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