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奎明为学生讲授“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思政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5-27】

2021年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奎明为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同学讲授了主题为“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思政课。

张院长首先解读了什么是“新时代”,然后从国内国外两个维度,从国际秩序、世界环境、科学技术与经济发展等多角度分析我国当下发展的机遇。并从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分析我国应如何把握发展机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院长指出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坚持改革开放;坚持强国必先强军的战略思想;坚持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接着,张院长分析了我国面临的内外部威胁与挑战。我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危中有机,危可转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不可逆转。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机遇,勇敢面对各种挑战,并战而胜之。最后,张院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与同学们共勉,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断完善自身品格,为中华人民的伟大复兴,为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展党史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主要任务,能够帮助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深刻体会党的宗旨,增强继往开来的使命感,鼓励学生从党史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鼓足干劲,刻苦学习,练就本领,担当起青年一代的强国使命。

(作者:梁婉清 冯玉芝    拍摄:梁婉清 冯玉芝    审核:徐庆海 苗可心 安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