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4-07】

4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01会议室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论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传达教育部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院长唐爱民主持。

会上,副书记徐庆海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前3篇和《指导意见》的主要内容,教工党支部书记齐军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潘婷分别结合工作与学习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唐爱民在总结讲话中对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新时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抓严抓实。全院党员干部和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方式,组织全院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努力促进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是要深刻领会《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推进新时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党委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我院在教师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传统优势,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系统梳理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青年教师培养支持,创新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和师德涵养活动,多维度引导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营造静心教书、倾心育人、潜心治学的良好氛围,为学院高峰学科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