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3-30】

为贯彻全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学生工作的总体部署,3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在101会议室召开辅导员专题工作会议。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同志主持会议。

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发表讲话,就如何贯彻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唐爱民结合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全面分析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工作的现状,指出了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唐爱民强调,辅导员在工作中要严守“三条线”,即安全底线、考研主线和特色环线。日常管理中,辅导员要严守安全底线,走进学生课堂、宿舍,和学生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发挥班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活跃学院文化建设;专业学习中,要贯彻考研主线,立足专业实际,鼓励学生在考研升学方面铆足干劲,不断拓展学生专业发展层面;特色工作方面,要建立特色环线,围绕“一课一本”计划精心设计活动,做到“一级一特色、一班一亮点、一生一方案”,创新开展学生工作,实现学生自主学习闭环管理。

徐庆海在会议总结中强调,每位辅导员要不甘平庸、切实担当作为,加强对学生工作的调研,在凝练特色、多出精品上下功夫,多学习借鉴其他学院学生工作特色做法;要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管控,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不能放松,做到多调查、多了解,及时跟进,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各位辅导员明确了自身责任,凝聚了共识,坚定了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创新开展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