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3-24】

3月24日下午,教育学院在综合教学楼301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戚万学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对学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含学生党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唐爱民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庆海代表学院党委传达了《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布置了教育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任务及时间节点,公布了《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组成人员名单。

唐爱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之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唐爱民强调,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体党员和教师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坚决贯彻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高质完成方案确定的各项任务。

唐爱民要求,全院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高峰学科的筹划、建设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活动集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史明智、学史明道,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动力,转化为破解学院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就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活动安排及活动要求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