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大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团队荣获山东省“勇于创新奖”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2-24】

日前,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团队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

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攻坚克难奖”“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20年全省共有50个单位被授予“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我校系荣获该奖项的唯一高校。这也是继中国教师博物馆荣获2019年“勇于创新奖”先进集体之后,曲阜师大连续两年赢得这一奖项。

作为孔子家乡的大学,曲阜师大坚定不移持守师范教育本分、擦亮师范教育底色,是山东省唯一一所同时具有教育学博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与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的高校,教育学专业获评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在全省率先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贯通的教师教育培养体系。2020年,曲阜师大教育学科荣获教育部人文社科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位列山东省属高校首位、全国高校第11位),作为全省仅有的两个文科学科之一成功入选“山东省高峰学科”,连续三年位列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10%,近五年获批国家社科基金数量位列山东高校首位。

据悉,曲阜师大教育学科建设团队此前还被山东省委组织部授予“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这是对教育学科团队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精神的褒奖,必将进一步激励我校教育学学科建设、学术创新、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孔子家乡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转载自学校主页“学校要闻”https://www.qfnu.edu.cn/info/1034/1631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