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诚聘海内外博士等高层次人才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2-24】

一、曲阜师范大学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设学于世界历史文化中心、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山东曲阜,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市建有新校区,是山东省重点大学。

学校现有ESI世界前1%学科5个,山东省高峰学科1个(教育学),山东省特色优势学科3个,山东省立项建设一流学科6;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1个(含教育学等)、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教育博士),硕士一级学科25个(含教育学、心理学等),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5个(含教育硕士、应用心理专硕等),博士后流动站11个(含教育学等);本科专业87个(含教育学、心理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个(含教育学等),山东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

曲阜师范大学设有附属中学、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均为省级规范化学校(幼儿园),孩子足不出户就能在校内接受优质的中小学教育和学前教育。

二、东方圣城——曲阜简介

曲阜为世界东方圣城,是公认的文化故乡。这里交通便捷,高铁四通八达,从曲阜开往北京、上海、南京、杭州、重庆、广州、兰州、成都、武汉、宜昌、天津、福州、长沙、宁波、郑州、开封、合肥、西安、长春、大连、宝鸡、南昌、深圳、昆明、桂林、温州、南宁、黄山、厦门、青岛、荣成、商丘、苍南、徐州等方向的高铁纵横交错,高速便捷。到济南仅需半小时,到北京仅需2小时,到上海仅需3小时。

曲阜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第一文化国际慢城”“世界特色魅力城市200强”,是中国教育的策源地、中国教师的起源地、儒家文化的发祥地,蕴含着极为厚重的、独一无二的儒家传统文化基因,是宜居、宜学、宜研的理想城市。

三、教育学院简介

教育学院现有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同时在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高等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学生发展与教育5个方向招生),拥有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同时在教育领导与管理、学校课程与教学2个方向招生);设有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有教育学硕士一级学科,在11个方向培养硕士;设有教育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3个本科专业;拥有学士、硕士、博士、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

教育学为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是山东省属高校仅有的两个文科高峰学科之一。

完善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优厚的待遇为教育科学青年才俊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

2018-2020三年中国软科发布的“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连续位列全国前15位,进入全国前10%2020年跻身前12位)。在武汉大学发布的《中国研究生教育评价报告》中,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学科研究生教育20022009年分别排名第1415位。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评选中,曲阜师大教育学科以第一单位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创造历史最好成绩。

教育学院现有教师53人,其中,教授20人,博士31人,校内博士生导师12人,校内硕士生导师47人;学科带头人戚万学教授为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教育部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教学名师、国家督学、全国教育学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教育学教指委主任、中央联系的专家;胡钦晓教授为国家青年长江学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教育学院管理团队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团结带领教育学科全体师生取得了诸多历史性成就。2020年教育学科荣膺山东省干事创业好团队荣誉称号,教育学高峰学科建设团队荣获山东省勇于创新团队(山东省高校唯一)。

教育学院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日照设有教师教育教学部。

教育学院竭诚欢迎海内外教育学、中国史、社会学、哲学、伦理学、管理学等专业优秀人才与青年博士汇聚曲园,在中国教育的策源地、中国教师的起源地、儒家文化的发祥地,携手发展,共育人才,共创美好生活!

四、人才待遇

(一)高层次人才

根据个人科研情况、人才项目入选情况分五个层次,各层次待遇面议。

(二)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

招收博士专业:教育学、中国史、社会学、哲学、伦理学、管理学等相关专业的海内外博士。

根据个人科研情况分四个层次向优秀青年博士提供:安家费和购房补贴税前10-150万元人民币;科研经费10-20万元人民币;特别优秀的可直接聘任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配偶予以安置。

人才引进条件待遇详见学校和学院网页内容:https://rcc.qfnu.edu.cn/https://rsc.qfnu.edu.cn/

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doc

有意者请登录曲阜师范大学主页“人才招聘”栏目(或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官网),填写“曲阜师范大学2021年度引进人才申报表”,发送到邮箱: tam6706@126.com;联系电话:05374456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