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为我院学生讲授思政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6-04】

为展现国家疫情抗击能力,增强学生防疫抗疫信心,弘扬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学校党委副书记马善军为我院2017级教育学本科专业学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马书记围绕“增强必胜信心,发挥制度优势,坚决打嬴防控疫情阻击战”的主题展开讲述。首先,他概括介绍了打蠃防控疫情阻击战必胜信心之所在的四个关键点:中国打赢防控疫情击战离不开党中央坚强有力的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英勇奋战和牺牲奉献,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汇聚起的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这四方面的努力;并逐一这四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随后,他带领同学们深刻领悟了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上下齐心,在英勇抗战新冠肺炎病毒过程中展示出的各种制度优势、党员干部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人民团结一致的力量,使同学们深受启发。最后,马书记讲到“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呼吁我们要居安思危,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同时表达了对我们民族的伟大复兴、美好明天到来的坚定信心。

此次课程的讲授,使我院学子领略到了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团结和青年的奋斗,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视野,提高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意识,有利促进了教育学院优良学风建设。

                                                              (作者:冯桂贤  林梦翠  审核:徐庆海  刘福璐  石岩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