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考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2-06-20】

应广大研究生同学的要求,6月16日晚上七点整,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考博经验交流会”于系楼305教室拉开帷幕。本次参加经验交流会的研究生是08级基础心理学专业的王凯、教育史专业的陈祥龙、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的尹红峰及教科院2010级研究生。

交流会上,考取中科院认知神经科学专业的王凯从开题和考博两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宝贵的经验,其中,他讲了考博时英语学习的重要性以及硕士毕业论文在其中所占的比例,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场宝贵的经验课。同时,考取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史专业的陈祥龙以“浅谈中国教育史的学习与考博感受”为题,以“何为士”为开端,从本专业视角着眼,为研究生同学从选择导师、选择学校等方面做了交流。另外,尹红峰重点从如何选择研究方向、如何确定论文题目以及如何写作前言、摘要、文献以及索引等等论文写作要点出发,为在场学生讲述了论文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个地方。

此次经验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洋溢。本次交流会为很多准备考博的研究生学子提供了丰富的经验与借鉴,使大家摆正了心态,从而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之中。

本次交流会由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王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