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2013年少先大队辅导员培训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3-31】

11月25日上午,我院党总支书记姜美颖、辅导员周长缨带领着参加“少先大队辅导员省级培训”的骨干教师们来到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进行教学实践观摩。观摩伊始,附小校长李成泉、附小教师朱彩霞带领我院领导及各位老师参观教学楼。济宁学院二附小在规划上充分利用了空间,在教学楼的走廊上设置了很多有关校史文化的陈设,让校园文化紧身随行。随后,各位老师在会议室观看了附小举办的“2013年校园祭孔暨新生见面会”视频,李成泉校长对本次观摩学习作出了发言致辞,得到了学员们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小学生们的升旗仪式在音乐声中开始了,学员们参观这场由同学们自主主持的、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从中得到了启迪并激发了在场学员和领导老师的深刻思考。最后,学员们进行了自由参观与相关的视频学习。

当天下午,我院办公室主任张琳老师带领老师们前往曲阜尼山孔庙及书院进行教育实践考察,并从中学习儒家传统文化。学员们纷纷拿出照相机,记录着这里的文化蕴涵。我们进入夫子洞,领略圣人——孔子的落根之地。走进孔庙,感悟孔子留下的深刻思想。学员们在大自然之中,身处孔子诞生之地,一起体味着其独特韵味。

本次培训活动,让学员们在思想上、认识上上都有了一定的改善与提高,对教育理念有了一定的飞越,对少先大队辅导员这份职责有了一份新的认识与新的构想。本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也标志着本次“少先大队辅导员骨干教师”省级培训活动拉开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