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刘淑杰教授受邀参加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专题研讨会并做主题发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10】

2013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中国教育学会基础教育评价专业委员会在天津举办了2013年专题研讨会,主题是“一切为了学生发展的评价”。本次研讨会由天津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我院刘淑杰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专题研讨会并做了主题发言。

刘淑杰教授以《美国中小学教师评价和校长评价的启示》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目前美国学生评价、教师评价和校长评价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参加了该委员会举办的学生评价、教学与学校评价和教育质量监控与评价三个分论坛,和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本次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当前环境下教育评价的重要性,反映了我国教育评价研究的最新进展,推进了我国教育评价的实践进展。

附:刘淑杰:女,黑龙江省安达市人。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教育科研方法论方向的博士、比较教育专业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1.学校及教师效能研究;2.教育评价,尤其关注教师评价及其对教师工作满意度、工作压力和离职倾向的影响;3. 中外教师教育的比较研究;4.学生学业成就影响因素的跨文化比较研究。共发表文章40余篇,其中英文15篇,中文31篇。在所发表的英文文章中,有6篇发表在SSCI期刊上。此外,还在美国做了学术会议报告14个。现主持两个有关教师绩效工资与教师绩效评价方面的省、部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