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金乡县教体局局长李英渠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11】

2013年7月11日,金乡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英渠受聘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金乡县教体局举行。中共金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宣传部部长郑士民同志,曲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美颖,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杨昭宁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正处级组织员、教科院原党总支书记徐承水教授、副院长唐爱民教授,金乡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部分中层以上干部,县直学校校长,各镇街中心校校长等参加了仪式。聘任仪式由金乡县教体局副局长张广明同志主持。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杨昭宁教授发表讲话。杨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及我校教师教育改革的新举措,并就我院服务地方教师教育实践的规划、路径作了介绍。他高度评价李英渠在谋划、运筹、管理金乡基础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李英渠教授以多种方式将自身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及基于实践的教育思想传授给曲师大学子,以推动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改革的发展。

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姜美颖同志为李英渠颁发曲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聘书,并对其表示祝贺。

金乡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宣传部部长郑士民同志发表讲话。他代表金乡县委、县政府对曲阜师范大学多年来助推金乡县教育、文化、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多渠道帮助、指导与合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在教师专业发展、师范生顶岗实习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李英渠发表即席讲话,感谢教育科学学院聘任其为兼职教授,并表示一定尽职尽责,完成学院交付的工作。

聘任仪式后,双方就教师培训、师范生顶岗实习、教科院教师联系实习学校等事宜进行了了深入交谈,取得了重要合作共识。

附:李英渠教授简介

李英渠,男,中国人民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大学文化,现任金乡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督学,金乡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山阳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教学管理和传统文化。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十二五”课题“县域教育均衡发展试验区建设”及“地域文化发展在现代教育中的价值—— 山阳书院与山阳文化研究”。以巨水为笔名发表言论、随笔、小说、散文、诗歌等大量文学作品,近年来发表《山阳考》《金乡初考》等多篇地方史研究论文,编著《金乡史话》(人民出版社出版)、《金乡军事历史文化》(青岛出版社出版)等多部文化历史丛书,并任《中国教师(山阳书院学刊)》主编。兼任中国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教师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青少年教育专家顾问、中国书协山东分会会员、山东省教育书画艺术协会鲁西南分会主席、中华书画艺术协会名誉主席、中国书画研究院作品评估委员会委员、韩国中清北道书艺委员会顾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