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教师教育专业学科与教材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11-25】

11月22月上午,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山东路基传媒公司和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的山东省教师教育专业学科与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曲阜东方儒家花园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山东省9所院校的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授、专家30多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议。会议由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奎明主持。

上午9时,研讨会正式开始,在开幕式上,曲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张良才教授代表学校领导致词,首先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教师教育改革发展状况,预祝本次研讨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大学出版社副总编杨立范发表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讲话。

研讨会的主题报告会期间,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田道勇副院长作了关于“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模式研究”的报告。聊城师范大学于源溟院长、泰山学院陈伟军院长、以及潍坊学院、济宁学院、齐鲁师范学院、菏泽学院等教育学院的领导分别就各校“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教材建设”等问题介绍了各校的情况、经验和做法。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张奎明副院长就曲阜师大教师教育改革的历程、教师教育系列教材编写的目标、原则,各门教材的编写人员以及编写进度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欢迎各兄弟院校共同参与到这一工作中来,为推进山东省教师教育改革,提升教材的编写质量,打造教师教育课程精品而密切协作,共同努力。最后北京大学出版社李淑芳编辑作了关于“教师教育专业教材体例要求及立体化建设”的主题报告。

闭幕式上,曲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爱民教授做了精彩的会议总结,并期望各兄弟院校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保持密切联系、加强合作,推动我省和各校的教师教育改革事业不断进步。研讨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