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5-12-29】

12月26日,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5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济南大学原副校长、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会长张承芬,山东省民政厅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大学、山东财经大学、聊城大学、鲁东大学等40余所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副校长康淑敏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副会长、学院院长杨昭宁教授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康淑敏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并对我校心理学科建设,特别是在社会心理学、民间文化心理学、经济决策行为、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心理咨询与心理健康教育等方向上形成的特色做了重点介绍。康校长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社会心理学的作用已日益突出,在构建社会新常态的社会转型时期,人们对于社会心理学解决转型期的社会心理问题给予了更大的期待。康校长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全省社会心理学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为促进社会心理学的深入研究,推动我国社会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理事会,我院杨昭宁教授当选为会长,山东大学马广海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张景焕教授、济南大学林丰勋教授、聊城大学赵富才教授、鲁东大学王慧萍教授、山东三强建设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强先生当选为副会长。我院李朝旭老师当选常务理事,张怀春、张雯、孙俊才、柳加仁老师当选理事,王园园老师当选学会副秘书长。

本次会议以大会主题报告、专家工作坊等形式进行了学术交流, 我校心理学专业师生代表参加了学术会议。

资料: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SDASP)是山东省社会心理学工作者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学术性组织,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山东省民政厅的监督管理。其主要任务是推动社会心理学研究,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编著出版社会心理学期刊和书籍,开展社会心理学咨询服务活动和普及社会心理学知识。山东省社会心理学会成立于2008年10月,设有理论与教学专业委员会、军事与司法心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与人力资源开发专业委员会、社会工作与社区心理专业委员会、心理卫生专业委员会、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传播心理专业委员会、经济心理专业委员会和艺体心理专业委员会等九个分支机构。现有会员400余名,主要分布于全省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学会秘书处设在济南大学。

(作者:王园园;拍摄者:郝萌,刘宇; 发布者:学院网信部;责编:王园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