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第十届中美宗教文化心理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6-06-02】

5月29日-31日,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美国富勒心理研究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联合承办的第十届中美宗教文化心理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纪委书记郭辰夫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郭辰夫向与会专家和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并重点介绍了我校心理学科发展的成就。他指出,宗教文化心理学是一门对人类复杂的宗教现象进行文化心理学研究的前沿学科,该领域的研究对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理解、维护人们的心理健康、构建和谐的国际格局和社会秩序都具有积极的作用。他期望本次研讨会在中美文化心理学者共同努力下取得有益的成果。

美国富勒心理研究院Alvin Dueck教授,中科院心理学研究所研究员、国际应用心理协会秘书长韩布新博士分别致辞,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杨昭宁教授主持开幕式。来自中美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师生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术讨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