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陈晓珊、戚万学成果获评《教育研究》2021“年度论文”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4-18】

教育学院讯 近日,《教育研究》杂志社发布了2021年《教育研究》“年度论文”,教育学院陈晓珊老师与戚万学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技术”何以重塑教育》(《教育研究》2021年第10期),成功入选。《教育研究》“年度论文”系首次评选,经网络实名推荐、编辑部推荐和专家委员会评定,共10篇论文荣获《教育研究》2021“年度论文”。



《教育研究》对该文的颁奖词是:“思想和技术都有力量改变教育。当前,技术改变教育有了更多的可能性。研究技术如何改变教育,不仅有教育实践深度变革的紧迫性,也有教育理论化茧成蝶的可能性。论文分析了技术对教育的重塑是如何发生的、教育被技术重塑意味着什么等几个关键性问题,提出了技术重塑教育本质上是技术重塑了‘进行教育的技术’这一核心观点。论文对技术重塑教育的逻辑起点、作用机制、局限性以及教育的技术性本质富有新认识。”

陈晓珊、戚万学的论文《“技术”何以重塑教育》在《教育研究》发表后,引起了较大的学术反响,该文已被《新华文摘》2022年第4期、《高校文科学术文摘》2022年第1期、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2022年第2期全文转载。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唐爱民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