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10-08】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商雪敏)10月7日晚,教育学院2022年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综合楼201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主持会议,院长唐爱民致欢迎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2022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唐爱民院长向2022级研究生新生致欢迎辞。唐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希望同学们在不断实践和探索中练就读书、思考、写作和表达的功夫,借助努力和勤奋,凭借追求和超越,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育研究者。



教育学院副院长刘亭亭向研究生新生提出三点期望与建议。一要做好转变,及时调整自己的角色、心态、学习和生活方式。二要处理好各种关系,主动、及时地向导师汇报学习和研究情况;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珍惜相互陪伴和共同成长的时光。三要守好规矩,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和学院的教学、管理规定,恪守学术道德。



研究生导师代表庞守兴教授指出,善于向不同观念学习的人是最聪明的人,善于管控自己的人是最强大的人,找到且能满足自己内心深处兴趣的人是最富有的人,希望研究生们在追求以上三点的同时要达到适当的平衡。

2020级研究生代表刘新玲、2022级研究生新生代表马晓倩依次上台发言,希望大家以新的行动、新的风貌,开始新的学习,取得新的成绩,开启新的人生。



尹树林书记依次介绍了各位研究生导师和管理人员,导师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新生的祝福与期望。研究生辅导员商雪敏老师强调了研究生请假、纪律等管理规定。博士生培养办公室秘书刘昱宏老师对博士生开题答辩等工作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师生见面会的顺利举行,让2022级研究生新生对我院的发展历程、导师队伍、管理规定等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他们进一步适应研究生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大家一定能在曲园认真研读,努力探究,找寻自己的价值,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增光添彩。



供稿审核:刘亭亭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