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激情澎湃迎实习——教育学院教育硕士实习小组正式进校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9-03】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学实践和创新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我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实习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9月2日上午,我院党委书记尹树林、院长唐爱民、教育系主任刘亭亭和研究生辅导员商雪敏一起将我院8名硕士研究生送到实习学校--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苏明校长对实习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实习教师在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苏校长带领学院师生参观了校园,期间介绍济宁学院第二附小是一所致力于体现孔子教育思想的学校,崇真、向善、尚美,诚朴、刚毅、乐观,乐学、善思、笃行是学校的校训。苏校长还为学院师生展示了古代倾斜易覆的盛水器——欹器,“水少则倾,中则正,满则覆”的特点喻示着“满招损、谦受益、戒盈持满”,目的在于提醒广大师生,万事都要采取中庸之道,适可而止,不可骄傲自满。苏校长指出实习教师应与指导教师多沟通交流,多切磋专业知识,互相提升,珍惜学习机会;发扬曲师人的高素质、高品质,传承曲阜师范大学优良的师风师德风貌,圆满完成自己的实习工作。

 

 

唐爱民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实习,能让实习教师充分认识教育工作的意义,真正体会到当一名人民教师的高尚和光荣,期待实习教师能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早日成为合格的人民教师!唐院长还亲自为孔子学堂题字并为苏明校长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当日下午,副院长徐瑞、教育系主任刘亭亭、研究生辅导员商雪敏一起将17名教育硕士研究生分别送到曲阜市民族小学、曲阜市春秋小学,受到了民族小学邱习焕副校长和春秋小学袁正新校长的热情友好接待,两所学校都举行了热烈而隆重的实习教师欢迎会,邱校长和袁校长代表学校向实习教师们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且赞扬来自曲阜师范大学的实习研究生同学给学校带来了青春朝气,希望实习研究生同学勤奋学习,学有所成。徐院长也表示,感谢两所学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实习研究生同学遵规守纪、注意出行安全、认真完成实习的同时做好毕业论文的同步撰写工作,希望各位指导老师严格要求、悉心指导。

教育学院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为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提升专业技能的机会,对同学们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具有指导意义。此次教育实习不仅帮助同学们树立职业自信,为他们未来融入社会、求职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而且对于展现教育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过硬的专业能力和优良精神风貌,对教育学院提升社会声誉和社会认可度具有实质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