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教育硕士实习动员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1-09-02】

为进一步做好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实习工作,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教育学院于2021年9月1日在学院306教室开展实习动员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委书记尹树林、教育学系主任刘亭亭、辅导员商雪敏以及小学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本次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商雪敏主持。

会议伊始,尹树林就实习工作有关事宜及开展情况作了相应说明。首先从交通安全、防疫安全、人身安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在实习工作中安全的重要性;其次,教导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应恪尽职守、尊敬师长,做好自身的本职工作;最后,尹树林还指出教育实习活动是师范生人才培养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学生应积极参与教育实习,在实习中学习,查缺补漏,为之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后,刘亭亭强调了两个方面。一是摆正心态,能够深刻认识和理解教育实习的目的和意义,在工作岗位上要尽快、主动地融入实习集体,并希望学生能够调整好心态,积极适应实习单位的校园文化,展现教育硕士的优秀素质水平。二是做好角色转换,认清实习期间的双重角色,既是学生又是实习教师,在完成实际工作的同时,保证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进度,积极与校内外导师沟通联系,工作学习两不误。

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相信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硕士研究生必能在实习中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拓展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且学且悟,且行且思,知行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