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教育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6-10】

6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首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次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线上答辩。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唐汉卫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导师傅海伦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唐爱民教授,曲阜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谭维智教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柳士彬教授担任答辩委员。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孙俊华同志莅临现场检查答辩工作。教育学院全体博士研究生、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答辩旁听。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博士研究生论文答辩程序和答辩委员会会议要求进行。答辩会上,刘伟同学对博士论文《初中生数学建模能力培养研究》的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研究结论、研究的创新点与不足等问题进行陈述,并对答辩委员会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回答。答辩委员会对刘伟同学的博士论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经答辩委员会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后,答辩委员会同意刘伟同学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教育学博士学位。

刘伟同学是教育学院教育学专业首届博士研究生,由曲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戚万学教授指导。博士在读期间,刘伟同学刻苦努力,科研成果显著,共发表论文6篇,其中CSSCI期刊论文3篇,主持承担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1项,这表明该生具有较扎实的学术积淀和独立进行学术研究的能力。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教育学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随着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突出特色,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