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教育活动 > 正文

我院“硕士流动站”研究生教育实习活动圆满完成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09-04-30】

2009年4月,我院研究生分别完成了在诸城实验中学、安丘市教师进修学校和宁阳四中“硕士流动站”的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出站。

4月11日至26日,苏娜、刘阳、刘仁定和陈玲四位研究生进驻诸城实验中学硕士流动站。一是学习诸城实验中学文化立校,打造中华名校的理念和举措。李庆平校长多次与进站研究生热切交流关于文化立校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二是开展课题研究。主要是关于普通高中学生自主学习、自我管理与学习方法的指导与研究的省级课题;学校文化的研究与实践——领导力·执行力·从优秀走向卓越的国家级课题;“小先生”制在普通中学的倡导和应用。此项研究具有很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也是首次研究生引领中学生发展的创新性尝试。

4月11日至25日,左利华、杨泽明、李书肖和董娟四位研究生在安丘市教师进修学校硕士流动站工作。主要协助该校完成骨干教师3年培训规划、“送培到校”和校长远程培训等两项重大的科研课题,并帮助该校完成教师办公自动化系统的规划。本次实习,效果良好,得到学校领导的一致好评。

4月13日至26日,刘倩姝、李建惠、贾欢和孔莹赴宁阳四中硕士流动站实习。在此期间,参与学校关于科学发展观和学校管理方面的课题研究,并深入教学一线,和校领导及任课老师进行座谈,参加了宁阳县教育科研工作会议,了解真正的教育教学及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工作,同时深入学生内部,积极对该校学生展开心理咨询工作,收效明显。

本次教育实习活动成果丰硕,收获颇多。不仅受到了“硕士流动站”领导与师生的热烈欢迎,也提高并锻炼了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进站的研究生深切地体验到,在实习中不仅认识到了教育教学理论的重要性,重要的是发现了自己的知识储量不足、找到了今后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