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学位点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课程与教学论硕士点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15】

课程与教学论专业于199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点,是该专业山东省最早招收研究生的硕士点之一,迄今已培养优秀毕业生80余人,其中10余人考取博士,10余人在各高等院校工作。近年来,该方向教师在国家级和省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著作10余部,主持、承担省部级重点课题等各种科研项目10余项。目前,该学位点拥有教授4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指导教师有:李允教授、柳士彬教授、张雨强副教授、刘彩祥博士,设有以下3个研究方向:

课程论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有课程本质,课程论的历史发展,课程论的理论基础,课程论理论流派,课程编制,课程目标,课程内容,课程实施,课程评价,课程改革等;

教学论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有教学本质,国内外教学论的发展历程,教学论的理论基础,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原则,教学方法,教学媒介,教学评价,教学艺术,教学改革等;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研究方向:主要研究领域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论基础、实践背景、改革政策、内容体系、策略构建、、实施进程、反思评价及国外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进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