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硕士学位点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职业技术教育学硕士点简介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12-26】

职业技术教育学专业于2006年获硕士学位授权点,是山东省该专业最早设立的硕士学点。该专业自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职业技术教育学学科建设研究,职业教育基本理论研究,职业教育管理研究以及职业技术教育学各专题研究等,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目前,该硕士点有指导教师3人,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3人,讲师3人,指导教师有:张奎明副教授、何爱霞教授(兼)、杨玉春教授(兼)。

目前,该硕士学位点工设有如下2个研究方向:

职业技术教育基本理论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职业技术教育发展研究,职业技术教育的课程和教学研究,职业技术教育就业指导工作研究,国际职业技术教育的比较研究,新农村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人文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等。

职业技术教育管理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职业技术教育制度管理研究,职业技术教育经济管理研究,职业技术教育的政策法规研究,职业教育管理体制研究,职业技术教育的文化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