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行2020级博士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7-04】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刘昱宏)7月2日,教育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2020级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常务副主任荀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基本理论研究院院长余清臣教授、《高等教育研究》副主编华中科技大学曾伟编审、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李如密教授、辽宁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杜岩岩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孙元涛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曾庆伟研究员、山东体育学院体育社会科学学院院长张志勇教授、山东师范大学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毕华林教授等知名学者主持并参与论证会。

我院博士生导师唐爱民教授、谭维智教授、柳士彬教授、徐瑞教授、李允教授、何爱霞教授、张奎明教授、李方安教授、李宪印教授、李安增教授以及刘亭亭副教授、齐军副教授、李凯副教授等参加课题论证,学院全体在读博士研究生、部分硕士研究生参与、观摩了本次开题论证会。



2020级博士研究生在考评专家的指导下有序开展了开题汇报工作。刘新龙、庞茗月、袁芳、杨丽、韩金霞等32位2020级博士研究生分别针对各自的开题报告,对论文的选题缘由与意义、研究计划、研究思路、框架结构、研究的创新与不足等主要内容进行了汇报。开题考评组专家们根据各位博士的论文研究主题及内容逐一作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随后,参与开题的博士研究生们认真听取、记录了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并一致表示,各位专家严谨的治学态度、独到的学术见解、精准的问题把握、中肯的意见建议,既扩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同时使自己更加明晰了论文研究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下一步将正视问题与不足,严格按照专家们的指导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和完善,并按计划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学位论文开题作为博士研究生培养的关键环节,对整个博士期间研究方向的把握至关重要。本次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既体现了我院对于研究生培养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博士研究生后期学位论文的撰写、盲审、答辩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利于从整体上提升我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和水平。



供稿审核:刘亭亭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