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教育学院成功举行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2-05-31】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刘昱宏)5月29日,我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2022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本次答辩共分两组:一组(教育技术学、教育领导与管理)由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武法提教授担任答辩主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唐汉卫教授、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教授、教育大数据研究院院长谭维智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成积春教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二组(教育领导与管理、学校课程与教学)由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富兴教授担任答辩主席,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龙宝新教授、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主任柳士彬教授、教育学院副院长徐瑞教授、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张雨强教授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两组答辩委员会对夏小娜、刘丙利、刘永、任祥华、于家杰、李春迪、姬晓灿七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进行评议。学院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旁听了此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会严格按照曲阜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和答辩委员会议决要求进行。答辩过程中,七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就各自学位论文的研究主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向答辩委员会进行了详细汇报,同时认真听取、记录并完整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思路清晰,表达流畅,展示出了较好的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获得答辩委员会的一致认可。最后,经答辩委员会合议与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七位博士研究生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学校学位委员会授予博士学位。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既充分检验了七位博士研究生的学术成果和积累,同时也标志着我院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迈上一个新台阶。随着博士研究生培养规模的扩大,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建设,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突出特色,为高层次人才的培养不懈努力。



新闻来源:教育学院

审核:孙超 刘亭亭

编辑: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