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6-26】

教育学院讯  6月26日上午,教育学院在孔子会堂召开2020级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尹树林、副院长徐瑞出席会议,辅导员张东霞、曹亚楠、侯萍萍、教务员周佳、实习指导教师、2020级本科生参加会议。



学院2020级294位同学参加本次为期18周的教育实习,其中教育学专业158人,小学教育专业40人,学前教育专业96人。教育实习形式包括集中实习、分散实习和支教实习三种,教育实习内容包括教学实习(听课、评课、授课等)、教育管理(班主管理、其他学校管理工作等)以及实习学校安排的其他工作等。在辅导员老师、实习指导教师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对实习生加强专业指导、强化安全教育,确保安全顺利高效地完成了此次教育实习工作。



副院长徐瑞教授作在总结讲话时对顺利完成教育实习的全体实习生们表示祝贺,对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实习返校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会上,学院教务员周佳老师通报了2020级本科生教育实习的总体情况,辅导员张东霞老师公布了教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教育实习先进个人”名单,学院领导为“教育实习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李金航、匡羽丰、安芮萱作为“教育实习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有机组成部分,是融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重要途径。教育学院历来重视教育实习对于师范生培养的重要价值与意义,精心规划、认真组织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工作,配备认真负责的实习指导教师加强实习专业指导、安全教育与心理疏导,确保教育实习活动安全顺利高效。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教育实习,在现实教育场域中真切体验教师职业的方方面面,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到基础教育与教师职业的现状,开阔了眼界,增长了才干,磨炼了意志,对于从师信念的坚定、从师技能的提高、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等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供稿审核:徐  瑞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