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领导走进实习学校检查指导公费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4-01】

教育学院讯  3月29日,教育学院院长唐爱民、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瑞、本科生辅导员侯萍萍一行来到邹城市,走进邹城市孟子湖小学、邹城市兴隆小学等学院2020级部分顶岗实习生所在学校检查指导实习工作。



在调研过程中,唐院长一行与邹城市孟子湖小学、邹城市兴隆小学的领导、指导教师以及实习生就顶岗实习、公费师范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亲切座谈和深入交流。唐院长指出,顶岗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一种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是师范生深入了解小学教育实际的重要渠道,是沟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重要桥梁,是锻炼师范生从师素质的重要途径。精心组织,认真对待,扎实开展顶岗实习,对于师范生的教育培养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唐院长对实习学校对于教育学院实习生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要求实习学校一定要把实习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专业指导,重视教育培养,强化组织管理,在教育学院与实习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扎扎实实开展好师范生的顶岗实习工作。



唐院长一行亲切看望了学院实习生,勉励他们克服困难,扎根一线,在顶岗实习中坚定从事信念,开展调查研究,提升综合素养,为今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奠定良好基础。

教育学院开展此次顶岗实习调研检查指导工作的主要目的,在于深入实地检查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开展情况;针对公费师范生顶岗实习过程中存在一些现实问题与安全隐患展开调研,加强防范;指导实习生增强安意识,做好安全防护;督促实习学校做好实习生安全管理与专业指导工作,确保2020级师范生顶岗实习工作顺利进行,有效开展,真正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和功效。



供稿审核:徐  瑞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唐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