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2023年各专业师范类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训工作全面展开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3-02-21】

教育学院讯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职前教师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教育过程中沟通教育理论与教育实践的重要途径。曲阜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实习实训工作,精心培育、认真选择实习实训基地,选配认真负责、专业能力强、教学效果好的专业教师担任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加强对集中实习、分散实习、支教顶岗实习等各种实习实训类型的分类指导,力求在确保实习安全的前提下,取得扎扎实实的教育实习实训效果,进一步提升教育学院教育学、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三个专业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为各专业师范生的从师素质与综合能力提升奠定扎实基础。



2023年2月20日,教育学院教育学、小学教育(公费师范生)、学前教育三个师范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实践工作全面展开,294名实习生分赴德州、聊城、临沂、济宁、日照等各实习实践基地。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瑞、辅导员曹亚楠和侯萍萍、各位实习指导教师分赴各个集中实习学校送实习生,与实习学校进行接洽,接受具体实习任务,对实习生再次进行安全教育与专业指导。曲阜市民族小学、春秋小学、书院街小学、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小学、曲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等实习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教育学院本科生实习工作,对教育学院实习生表示热烈欢迎,对此前各届实习生的优异表现深表赞赏,表示愿意为我院本科实习生提供优质的实习条件,并从实习安全、教育实习、教学实习等方面对实习生提出了具体要求,进行了任务布置与分配。

下一步,教育学院将按照学校相关规定与学院工作安排,分批次安排学院领导、辅导员、指导教师到实习实训单位看望和指导实习实训学生,及时理解各专业师范类本科生实习实训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落实实习实训安全及指导工作情况,积极帮助解决学生实习实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困难,全方位保障实习实训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安全,务求实效!



供稿审核:徐  瑞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