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教育学院第七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圆满成功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8-06-22】

 

为更好地提高本科师范生的教学技能,2018年6月20日至21日教育学院学习部顺利举办了本科师范生教师技能创新大赛。此次大赛的评委为我院18位专业老师,参赛者为我院2015级本科生。

初赛共设九组分别在九个场地同时进行。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在短短15分钟的授课中展示了精心的准备,他们把平时学习到的讲课方法和课件巧妙结合,突出个人风采。随后,评委们根据专业知识评分共决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四名。赛后,评委对本次授课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们在肯定选手出色表现的同时,也对选手们普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

初赛中每一场的前两名晋级到复赛,在比赛过程中可以看出,选手们经过专业评委的点评与指导后实现了质的飞跃,与初赛相比有很大的进步。历时两天的比赛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让同学们在教案准备、教学仪态、课堂表达能力等方面得到了全面的提高,同时也提高了师范生运用所学知识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能力,为以后将从事的教育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管爱冬 隋永莹;发布:刘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