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舞May——你我携手,传递正能量”集体舞汇演暨素质拓展年闭幕式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6-11】

5月21日,我院“舞May——你我携手,传递正能量”校园集体舞汇演在学院楼前拉开帷幕。学校团委书记屈跃宽老师、学校研究生工作处副处长尹树林老师、我院党总支书记姜美颖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季中老师、副院长唐爱民教授、副院长柳士彬教授、办公室主任张琳老师、团总支书记赵旭涛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学校团委屈跃宽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屈书记首先对我院集体舞汇演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为增强在校博士生、研究生、大学生的身体素质,促进在校学生的身心健康,团中央发起了“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倡议,屈书记认为本次活动非常契合团中央的指导精神。屈书记还指出,幸福的人生可以理解为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两个方面,国家和学校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衷心祝愿同学们一生健康,一生幸福。

本次活动的参演队伍由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组成,共九支代表队。表演在节奏欢快、青春奋进的舞蹈《Swat》中拉开帷幕。各类节目精彩纷呈,精美的编排舞动出花样的年华,跳跃的音符演奏着青春的活力。老师们的《雪山姑娘》更是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她们曼妙的舞姿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汇演在精美绝伦的扇子舞《青花瓷》中落下帷幕。

汇演活动中教职工和学生齐动员,本科生与研究生充分合作,展现了我院全体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流露着师生之间和生生之间的浓厚感情,表达了学院师生对正能量的理解和对梦想的追求。

据悉,本学年为我院研究生“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素质拓展年。自2013年9月起我院举办了九项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是素质拓展年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对研究生来说,“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是做学术研究的最基本的前提。现代学生面对泛滥的电子信息,缺少独立的精神和自由的思想,缺乏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无法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解放思想,树立自我,也正是本次素质拓展年系列活动的本意之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