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齐军副教授为教育学本科专业新生做“师范生学涯规划”专题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7-10-30】

为引导教育学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专业认同,做好学业规划,2017年10月29日上午9点30,我院齐军副教授在综合楼201为全体教育学本科新生做了题为“师范生学涯规划”的专题报告。

报告开始,齐军老师提出了“实现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最先行、最基础的一项工作是什么”的问题,引导学生认识做好学涯规划对大学生自身发展的重要性,没有合理的学涯规划,再美好的职业规划也只是“空谈”、“空想”。接着,齐军老师详细分析了如何做好学涯规划,建议同学们从了解教育部颁布的《小学教师专业标准》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开始,首先了解未来教师的标准是什么?然后将标准内容与所要学习的课程、学习生活结合起来,并有意识地开发和利用校园中的学习资源、网络上的课程资源,为成为一名合乎教师专业标准的师范生而努力。最后,齐军老师分析了同学们在执行学涯规划过程中可能会面临的诸如“拖延症”、“依赖症”之类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教室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认为此次报告十分及时,解答了他们的很多困惑,为他们已经开启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他们也将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将各自的学涯规划做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