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教育学院全员启动本科生线上授课工作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3-02】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省委、学校党委对于疫情防控的政策要求,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于本科生课堂教学所带来的冲击与不利影响,保证正常的学习效率,教育学院根据学校的部署,及时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与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对教师线上授课工作进行布置,动员学院广大教师积极运用各种授课平台保质保量地开展线上教学。

学院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及学院号召,认真做好线上授课准备,包括调试上课设备,调整授课内容与授课方式,开展针对性教学,建立适应线上教学需要的师生教学互动方式,确保线上授课的教学质量。

学院引导广大教师创新多元授课载体,通过雨课堂,QQ课堂,钉钉课堂等方式开展线上授课、答疑、讨论等教学活动,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学生参与率接近100%。

面对大面积的线上授课这一新情况、新问题,学院积极探索,创新教学管理与课程评价模式,要求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加入线上授课教师的课堂之中,全面了解学院教师线上授课情况,及时处理线上教学出现的各种问题,对学院教师的课堂授课进行督促指导,切实提高网上教学的实效性。

学院要求全体授课教师都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线上授课、答疑、辅导过程之中,积极宣传党和政府关于抗疫防疫的决策部署,纾解学生的心理压力,引导学生积极投入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

此外,本科生的毕业论文指导、教育实习指导工作也都通过网络启动。

目前,教育学院本科生网上教学秩序良好,师生踊跃参与线上教学,教学督导有力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