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辽宁省教师教育考察团来我院访问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2】

6月1日,辽宁省教师教育考察团一行应邀到我院考察教育教学工作。杨昭宁院长对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在学院楼1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交流座谈会。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阚景忠、职业与成人教育学院副院长柳世彬、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万民、副院长唐爱民、莫长军及部分教师出席了座谈会。

辽宁省教师教育考察团一行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圣人圣城的仰慕之情,并表示,曲阜师范大学在山东乃至全国都有着极高的声誉,希望此行能够更多的了解我校,学习到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

座谈会上,阚处长详细介绍了目前我校的教育教学状况以及最新的改革举措,他指出,我校在新形势下积极加强教育培养模式、手段、环节的改革,高度重视师范生的培养,并努力创新致力于形成自己的师范教育特色。阚处长向考察团系统介绍了我校“1+1+2”的大类招生专业分流教育培养模式、“四个一体化”的课程改革方案、特长实践教学、从师技能培养、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设、弹性学制等方面的教育教学实际情况。

杨院长在座谈会上表示,我院与辽宁省高等师范院校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积极推动双方教育教学的发展。

双方就公共课教学、学生实习等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