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边走边唱,让生命自由呼吸” ——丈八丘联小董春玲校长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2】

10月13日,应我院与校招生就业处之邀,莱芜市丈八丘联小小学校长董春玲为我校师生作题为《边走边唱,让生命自由呼吸》报告。我院党总支书记王万民、副院长唐爱民、党总支副书记季中等领导出席,王万民书记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董校长以“问问我自己为什么上大学”、“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凭什么面对社会”三个问题开篇,启发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图文并茂地阐述了“问问‘我’自己”、“生活感悟”、“设定目标行走”和“拥有生命活力”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报告会上,董校长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鼓励当代大学生积极地进行自我调控,克服消极情绪,用乐观的心态来调整人生步伐,规划成功途径,适应社会发展。同时,她强调大学生应该读书交友,成长心灵,潜心钻研,锻炼能力,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让自我优秀,让生命自由呼吸。董校长善于把握教育教学规律,在实践工作中提出“用心善待每一天”的工作理念,按照“三情四有”的工作要求,启动了教师成长“1+1发展模式”,使丈八丘联小在短短几年时间里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农村素质教育的典范。现场学生深受董校长报告精神的教鼓舞,进一步坚定学好专业知识、踏实工作的信念,将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农村基层育中去。

王书记对董校长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做总结性发言。

董春玲,2008山东省十大创新校长,2009年度齐鲁名校长、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国优秀德育课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