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徐瑞教授为我院学生作关于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讲座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为增强我院学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技能,7月3日晚上7:00,由我院研究生会学术部主办的“教师资格证考试讲座”于系楼305教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特邀了我院教授徐瑞老师为大家作指导。我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初,徐瑞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教师资格证考试的原因,说明了考试是竞争进岗的必需;希望大家摆正心态,积极备考。讲座中,徐教授围绕“考试基本原则”“各类题型答题技巧”“考试注意事项和问题”“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的重要章节内容”等方面展开讲解论述。他指出,对待考试的关键是在理解基础上的记忆,即需要加强记忆,进行有意义学习。同时,针对“各类题型答题技巧”,徐教授以真题为例,详细讲解如何答题,并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在提问环节中,他围绕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说明,使在场学生受益匪浅。此外,任明明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考试经验和心得。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我院学生的教师资格证考试提供了理论指导,提高了大家的考试技能,使大家明了考试相关流程,知晓许多答题技巧,让大家受益颇多。

本次讲座由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张燕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