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孟万金教授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成功举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6月10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孟万金教授做了关于大学生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

孟万金教授从“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由来”“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任务”“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目标”三个方面着手,引经据典,巧妙运用生活中的实例,与大家深入探讨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接着,他围绕着“中国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维度与结构”展开精辟论述,指出认知、人际、情感、公正、节制和超越是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之间相互联系,缺一不可。同时,他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为大家阐述了幸福人生的动机模式,即关注、相关、自信和满足,要做到激发兴趣和保持好奇心,满足个人的需要及目标,形成积极的态度,并建立能够成功的信心,从而促成目标的实现。会议的最后,他强调幸福需要胸怀,需要健康,需要知足,需要爱与被爱,升华了本次报告会的主题。

此次报告会中,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全心投入,现场气氛和谐融洽,同学们在领略孟万金教授渊博知识和强烈人格魅力的同时,开阔了眼界,丰富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知识,获益匪浅。

讲座由我院庞守兴教授主持。

孟万金,男,1963年12月生,山东滕州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心理与特殊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特殊教育》杂志社社长,鄞州幸福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专家组组长,兼任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幸福学校国际联盟中方首席专家。曾任华东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导,美国佛州大学、孟菲斯大学客座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