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尼采的后现代主义师生伦理观,一种基于权力意志的师生关系哲学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14-04-03】

12月5日下午2:30,由我院徐瑞教授主讲的“尼采的后现代主义师生伦理观,一种基于权力意志的师生关系哲学”讲座在西联一教室成功举办。我院130多名同学认真的听取了本次讲座并与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

报告会伊始,徐瑞教授通过对古代中国先哲与西方先哲的思想比较引出了后现代主义的概念,并对尼采生平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尼采以一个跳出墙外的、全新的视角看待世界,用强弱的程度来衡量事物,是一位‘为一切人又不为任何人’的教育思想家。”随后,徐教授针对尼采的后现代主义师生伦理观展开了详细的论述并将其教育思想与孔子的教育思想相比较,提出了关于师生伦理观的启示。报告会最后,徐教授与现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徐瑞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丰富,现场气氛活跃,让在座的同学都受益匪浅。至此,我院“金秋学术系列”报告会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我院学生增加了专业知识,而且开阔了我院学生的视野,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学术前沿,对我院教育及科研事业的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