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育学院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12-10】

12月9日下午,教育学院工会在教工之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工会主席王连生主持,工会会员代表张怀春、贾鲁鹏、王永杰、张文宇以及全体工会委员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工会委员李宁宁通过PPT梳理总结了学习材料,与会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主力军作用,充分肯定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深刻揭示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核心要义与时代内涵,进一步指明了工会工作的提升方向。

会议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一要深刻认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重要地位,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二要在认真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基础上,通过多样化的方式宣传、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努力提升工会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工会团结教工、服务教工、维护权益等功能。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从服务学院教工之家入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力量。

集中学习后,工会在当天下午组织召开的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议中向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新闻来源:院工会

审核:徐庆海

编辑:李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