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会和团委联合开展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指导志愿活动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0-04-26】




为帮助学生应对疫情对考研复试所带来的新变化,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教工党支部、工会和团委密切合作,联合开展了为考研学生提供复试指导的志愿活动。在活动中,为了更有针对性地为学生提供指导,党员教师积极提供硕士毕业院校、博士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可提供指导的其他院校、联系方式等信息,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周长缨老师将这些信息共享给考研学生。学生们根据自己的情况一对一联系相关教师进行交流。另外,党员教师徐瑞和李海青还专门对考研进入复试的学生进行了集中在线指导,为学生准备复试提出富有成效的建议,在线解答学生的疑问。

此次活动在学生中产生了很大反响,同学们纷纷表示教工党支部、工会和团委此次志愿活动开展的十分及时。部分同学给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周长缨老师留言表达自己的收获和感想。16级教育班的奚振宇说,“特别感谢院教职工党支部、工会和团委能够提供这一次的辅导机会,今年的复试是尤其特殊的一年,从没经历过复试的我心中特别忐忑,对于如何准备复试也摸不着路子,经过经验丰富的老师的指点,我的心中有了底气,对于复试也不是那么的惧怕,对于今年的复试情况也有了一个大体的把握,在老师的指导之后,希望在复试当中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16级心理班的刘志炜说,“受疫情影响,今年研究生复试形势较为严峻,学院教工党支部、工会和团委书记周长缨老师十分关心我们的复试情况,特别邀请了教工党支部李海青老师对今年的复试情况答疑解惑。李老师针对跨考调剂情况和线上复试需要注意的关键问题进行了讲解,我觉得这些建议对我很有帮助。我会充分利用接下来的时间有针对性的提升个人素质,相信在老师的帮助和鼓励下,大家都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果”。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很好地消解了同学们因无法到校准备复试所产生的焦虑感和无助感,让他们感觉到学院老师始终关注他们的需要,关心他们的成长,帮助他们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师生一起共同应对考研复试新变化所带来的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