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火灾演练齐观摩,安全意识共提升——教育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3-16】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齐瑞雪)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和应变能力,3月15日,教育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由国家消防救援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公开课内容涵盖了礼堂、教学楼和宿舍等地点的火灾逃生知识技能,讲解了家庭和学校常见火灾隐患和类型,通过模拟真实火灾场景、剖析案例、科学实验和专家讲解等方式,帮助广大学生直观地感受到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进一步明确火灾的正确应对措施。

消防知识心中装,遇到火灾不慌张。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本次公开课,不仅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而且有效提高了自己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逃生能力,今后将把“学消防、知消防、懂消防、会逃生”的理念贯穿于今后的生活当中,提高警惕,敬畏生命,从自己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安全规章,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为学校安全校园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供稿审核:张东霞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