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青春英才,挺膺担当——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 训班第六课顺利开讲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3-07】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奇卉  黄滋俐)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实干能力,打造高质量学生干部队伍,3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为学院2023-2024学年“青马工程”培训班讲授青马第六课。



课上,孙超老师从“为何要当一名学生干部”“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具备哪些素养”“怎样培养过硬的综合素养”三个问题出发,结合教育部、省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和大量现实案例,就学生干部的综合素养现状及改进措施等问题展开深入剖析,引发学员深思。他指出,学生干部应主动听党话、跟党走,顾大局、识大体,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素质;他还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实际劝勉大家勤学笃行,不断提升文化素质;加强体育锻炼,关注心理健康,学会自我心理调适,重视塑造健全的人格;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公文写作、语言表达、人际交往、决策管理、组织协调、应急处置等方面能力,的培养保持全面认识自我,不断提升文化素养和语言能力。



在本节培训课中,孙超老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讲解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政治、道德、文化等七类能力素质,参会成员都对自身的职责与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思考。



赓续血脉练本领,学思践悟提境界。本课的顺利开展,为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把控发展方向和确立奋斗目标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生干部努力奋进的内驱力,不仅有利于学生干部更好更快的进步成长,而且对学院学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审核:张东霞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