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新闻 > 正文

牢筑安全线,春日谱新篇——教育学院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扎实开展

【点击量: | 发布日期:2024-02-27】

教育学院讯(通讯员:卞雯琳  袁新雅)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严防开学期间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月23日至26日,教育学院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扎实开展。



开学前夕,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根据学校《关于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学院全体辅导员举行新学期安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为开展好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做好充分准备。会上,孙超带领辅导员分析学院面临的安全形势,研究工作对策,共同谋划商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使全体辅导员先行树立“开学第一件事就是讲安全、抓安全”的思想,切实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紧绷安全之弦,结合各年级学生特点精准有效施策,确保开学期间学生安全稳定。



开学前,结合各年级实际情况,辅导员及时在班级群推送返校安全提醒,积极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重点围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求职安全、实习安全、网络安全等与学生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结合现实案例,开展安全教育;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红线》等宣传教育片,通过教育领域发生的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法,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给学校、家庭和个人带来的严重损失和需承担的法律后果,使其生活中更加关注和重视安全问题。此外,各年级辅导员及时走进宿舍看望慰问学生,排查安全隐患,与学生面对面谈心交流,了解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大家尽快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投入新学期学习。

本次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顺利开展,增强了学生安全第一的意识,营造了重视安全、预防为主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安全和谐校园坚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教育学院将继续严把安全关,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做实、做细,为全院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师生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审核:张东霞

编辑审核:孙  超

终审:孙  超